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宣传统战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办学初心 牢记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17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校调研指示,进一步挖掘善用学校红色教育资源,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部署开展“不忘办学初心 牢记兴农使命”主题活动。活动采取分层次、全覆盖的形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班级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瞻仰廖仲恺像及何香凝像、参观科技孵化园展板和连廊新校区二期建设规划。

4月25日,宣传统战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该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受邀出席活动。

为更好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莅校调研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先后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瞻仰何香凝像,观看科技楼一楼展示,收看广东卫视关于李希书记来校视察调研的新闻报道。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座谈会上,邱亚洪为支部6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领唱《我宣誓》。邱亚洪指出,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政治生日,牢记这一光荣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担当,爱党爱国爱校,努力学好党史校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廖仲恺何香凝两位先生的报国之路和爱国精神,何香凝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支持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奋斗近半个世纪的史实。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初心,回顾学校94年的办学历史,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的贡献,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办学方向,进一步牢记兴农办学使命。支部还采用“移动微党课”的形式,安排4位同志边学边讲,参观学习后现场分享感受,讲述何香凝先生办学治校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校的热情。

通过这次“不忘办学初心 牢记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仲恺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努力提高理论基础和自身本领,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讲好仲恺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