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欧美同学会向我校学生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5:08 来源: 阅读数:

6月15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仲恺科技孵化园举行。学校校长、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欧美同学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分会会长、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展,程萍详细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技、人才支撑乡村振兴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向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欧美同学会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广州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发展,从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环境改造到排洪排涝,切实关心师生之所急需,解决了海珠校区多年的内涝问题。作为统战特色鲜明的农业院校,学校94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指导和支持,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持续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力量。她回顾了自身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留学归国人员得到组织给予的精心培养,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引进了大批优秀归国留学人才,希望接下来与相关部门加强交流合作,把我校列为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点推进单位,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她强调,学校将不忘办学初心,继续秉承何香凝先生“注重实验”“扶助农工”办学理念,面向基层、服务“三农”,为发展农业高等教育、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仲恺”力量。

马卫平指出,广州欧美同学(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市委联系留学人员的群众团体,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广州欧美同学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分会成立较早,在联系带领留学人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统战特色鲜明,有着良好的统战工作传承。广州欧美同学会将不断加强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仲恺分会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归国留学人员作用的发挥。

在捐赠仪式上,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欧美同学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分会会长向梅梅代表珠江钢管集团公司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捐赠口罩5万只,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陈巧林代表中科细胞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捐赠口罩1万只,广州欧美同学会海珠分会理事李海榕代表广州澳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捐赠口罩2万只。

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及相关二级学院代表参与见证本次捐赠。

捐赠仪式结束后,马卫平带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党员参观我校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廖仲恺何香凝两位先生的革命故事以及何香凝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奋斗近半个世纪的统战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