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03 来源: 阅读数:

5月28日下午,学校于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13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副团长唐明勇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成功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唐明勇教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红军长征、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主要的、典型的危机事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危机的宝贵经验和现实启示作了深入的分析和阐释,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能够从一次次重大危机中走出来,带领中国实现了从东方弱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原因。他在报告中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把握高校政治、意识形态、教学、科研、内部控制、安全生产、师德建设、党务等领域的重大风险和防控关键,以系统观念谋划全局,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宋垚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唐明勇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思维开阔,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化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边学习边检查边总结;强化提升实效,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突出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