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56 来源: 阅读数: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议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与时代启迪》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进程、历史密码与时代启迪,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以及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谢迪斌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生动幽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会上,宋垚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核心要义;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要着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坚持启智润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谋划好改革发展,结合李希书记莅校调研指示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