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5:10 来源: 阅读数: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宋垚臻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要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深入的学习思考,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学校党委要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出责任清单并开展对照检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层一层压实责任主体;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一体谋划、一体贯彻落实;着力形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学校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力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碧珠,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兵和机关党委书记廖颖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