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1:28 来源: 阅读数: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座谈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学校发展规划和工作要点,并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峰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何军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通报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

会议强调,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吸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高成员的履职能力,聚焦国家发展需要、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和学校人才培养等重要部署,积极献策出力,发挥更大作用。党委统战部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谈心交流,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积极调动统战资源,广泛凝聚力量,更全面、更细致、更深入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民革支部主委王明星,民盟支部主委高丽霞,民建支部主委柳建良,民进总支主委许平,致公党支部主委蔡马,九三学社主委杨杰文、支委范如芹,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杨汝全、王龙远等先后发言。大家从应用型大学定位、校地合作、全面乡村振兴、数字乡村、文化育人途径、教学水平提升、党派建设与党派合作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设想,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