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1:04 来源: 阅读数:

12月21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近几年新进党外青年博士代表等共30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峰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军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校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要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结合自身优势专长和本职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能力,在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科技服务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三要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和向心力,吸纳更多优秀成员,提高成员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会上,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发言。民革支部主委王明星,民盟支部主委高丽霞、盟员肖海林,民建支部主委柳建良,民进总支副主委蔡业统,农工党支部支委王艳,致公党支部副主委张春艳,九三学社副主委段国祥,知联会副会长吴东醒,党外知识分子青年代表苟茜、王龙远等先后重点发言。大家共同认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强农兴农使命,发挥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