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下抗疫树 仲园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9:54 来源: 阅读数:

春日迟迟,校园菁菁。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关键时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全体校领导和捐赠树木的校友企业嘉宾、广州市花木公司总经理康毅全先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一道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根,为美丽的仲园添上新绿。

本次活动所植下的树种有木棉、凤凰木、蓝花楹等。木棉花是月宫丹桂,代表着英雄和壮气;凤凰花开象征着离别和思念;蓝花楹花语是宁静和稳健。这些树木虽各有寓意,却代表着共同的美好期许:既体现着仲恺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也寄寓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必将红红火火和兴旺发达;更凝聚着教师员工对尚未返校的全体同学的殷殷思念和美好祝福。

铭志于树,寄情于林。植下的“抗疫树”是“仲恺人”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愿,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张文峰副校长与广州市花木公司总经理康毅全先生(左三)合影

据悉,此次种植的苗木是由以“仲恺”校友为主体组建的广东园艺产业联盟和广州市花木公司所捐赠的。在当下的特殊时期,这些热心校友和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襄助学校进一步完善白云校区教学硬件设施和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深情厚谊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