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7:18 来源: 阅读数:

7月1日下午,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宋垚臻、李海燕、邱亚洪、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场分设于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进行。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分别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宋垚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光辉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全文深刻总结了我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明百年历史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之间的内在联系,更深刻昭示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开创未来的九大宝贵经验,使我们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展现“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力量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9514.8万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宋垚臻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将其作为学校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采用多种形式、原原本本进行学习。二是要深刻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反复多遍学,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和校外专家学者开展辅导学习。三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成绩。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为群众办实事中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表示,今天收看我们党百年华诞盛况的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荣光和自豪。这份自豪来自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筚路蓝缕,百年的苦难辉煌,百年的砥砺前行和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历史当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源自于伟大的建党精神。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要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二要把握好党的历史中的主题主线。三要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党的历史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邱亚洪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带我们亲身走进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展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讲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话,引起大家的共鸣,向全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讲出我们的底气。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深悟透。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务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那一刻,激动人心,备受鼓舞,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表示,从党的发展历史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入新时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多功夫。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奋斗不懈,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结合学校发展和实际,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想师生之所想,着力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表述、新提法,开拓了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的新领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全国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碧珠,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党委常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唐明勇,党委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纪委委员、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陈丹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分享交流。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埋头苦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